独家视频-塞纳接受新浪采访 晋级功臣不识阿沙文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6月23日09:23
    
播放数:0
  评论:1

  北京时间6月23日2时45分,欧洲杯1/4决赛最后1场角逐在维也纳哈佩尔球场打响。意大利与西班牙在120分钟内0比0互交白卷。点球大战中。卡西利亚斯扑出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点球,西班牙4比2胜出,结束了88年来大赛不胜意大利的历史,1984年以来首次打进大赛4强。下半时,西班牙中场塞纳曾远射中柱。在半决赛中,西班牙将与小组赛头轮对手俄罗斯重逢。赛后西班牙球员塞纳接受记者采访。以上是相关视频。

  以下为采访文字:

  当我们把话筒对准他时,塞纳正大口喝着水,欧足联的新闻官突然从身旁冒了出来:“既然接受中国媒体采访,当然要说中文喽。”塞纳扑哧一笑,差点把水全喷出来:“不可能……”

  时间有限,玩笑过后我们立刻进入了正题,话题关于与俄国的半决赛:“下一场比赛你们打算怎么防守阿尔沙文?”“什么?”塞纳茫然的看着我们。新闻官在一旁重复:“阿尔沙文。”“你说的是哈维么……”他还是一头雾水。“俄罗斯球员阿尔沙文……”新闻官也有些忍俊不禁。

  塞纳摸着自己的鼻子有些尴尬的笑了,看来他还从来没听过这名球员的名字:“那个高个么?”“不是……是那个小矮个。”新闻官再次在一旁低声地提醒。“噢,他啊,他的状态简直太好了。”塞纳终于“清醒”了过来,不过继而他话锋一转,“我们现在只想先休息,这场比赛太艰难了。让我们明天开始再去想怎么防守他的问题吧。”

  看起来,塞纳依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里,并不愿去过多地考虑未来。于是我们换了个话题:“你们怎么庆祝这场胜利?”“庆祝?”塞纳擦了擦额上的汗珠,“我们哪里有时间庆祝阿。再说,我对自己很……严格。”说着他又笑了,“我要首先恢复体力。下一场比赛肯定将同样艰难。”

  如果能够跨过俄罗斯这个熟悉的对手跻身决赛,西班牙就有可能44年后再次捧起欧洲杯。“你们现在有信心赢得冠军了么?”我们问塞纳。他的回答比我们想象的更坚定:“从一开始我们就有这个信心。我希望这种自信能够一直持续到决赛的那一天。”

    (视频:刘杰/文字:任语之)

分享给朋友
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网友评论
共0条评论   查看全部评论

发表评论

昵称: 密码: 匿名发表:

内容:

      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

不支持Flash